·叶修天界斗神设定

·全文与“姗姗”毫无关系_(:з」∠)_

·一句话莫橙



 

 斗神叶修扛着千机伞,坐在天界大门上,敲了敲一旁的王杰希。

 “我说大眼,你给我算算,连莫凡那小子都有沐橙了,哥怎么还是孤家寡人?”

 “命定之人需随缘,天机不可泄露。”王杰希悠然道。

 “呵,有你不敢泄露的东西?魔术师的名号喂狗了?”

 “魔术师不代表能算命。”

 “差不多,你都被我绑到这儿来了,不算也得算。”叶修彻底耍起了无赖。

 王杰希暗叹命运多舛,只好默默地气沉丹田,闭上双目,感受着所谓的命数。

 说是算命,倒不如说是与天通灵,王杰希通灵的时间很长,不过叶修也没敢去打扰他——开玩笑,他的下半生幸福还指望王杰希帮忙算出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王杰希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他转头,古怪地看向叶修,“你的命定之人在人界前世命太硬,没有遵循原本的命数死去,所以去地府报道晚了。因为迟到没能赶上投胎,被阎王堵着呢……”

 叶修听了,差点从天界大门上栽下去,“阎王那老头没事堵人干嘛?”

 “貌似是说想让他来做个无常,毕竟他能够打破自己的命数,已非常人……”

 “哥去看看”叶修也好奇自己命定之人强悍到了何种程度,扛起千机伞,准备去往地府。

 “好走不送。”王杰希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地府·阎王殿

 “放我走。”殿上人一袭黑衣,傲然伫立,毫无畏惧地直视阎王。

 “汝迟到了,要留下来做一百年的无常。”

 “不可能。”

 “周泽楷,此乃地府千年不变的规律,违抗命格本应打入十八层地狱,本王已经网开一面,汝休要得寸进尺!”阎王见周泽楷软硬不吃,所剩不多耐心早已被消磨殆尽。

 “来人,吾要看他能坚持多久!白无常,把他押下去!”

 “遵命。”一旁的白无常张新杰会意,准备把周泽楷拿下,谁知对方看都没看,直接向前走去。

 “带路。”

 




 到了地牢,张新杰终是看不过眼,劝道,“百年不过弹指一挥间,何苦跟阎王呕气?”

 “我在等人。”周泽楷虽身处地牢,却仿佛能够看向地府之外,现在,他望着天界的方向,似乎在期盼着什么。

 “他迟到了。”

 

 阎王今天十分不爽。

 按理来说,上阎王殿的人,是要下跪的,可是今天有两个人无视了这个规律。

 一个是刚刚被他押下去的周泽楷,一个是现在站在殿上的叶修。

 斗神扛着他的千机伞,吊儿郎当地站着,丝毫不在意阎王给他施加的威压。

 “我说阎王老头,地府这几年发展得不太好啊。”

 “汝为何意?”

 “啧啧啧你看这个墙多脏了,几千年都没擦了吧,你也别天天干坐在殿上,有时间擦擦灰也挺好啊。”

 众人汗颜,偷瞄着阎王发黑的脸,想着几千年来,也就斗神敢和阎王这样说话。

 然而当事人毫无压力,继续吐槽着,“我刚刚去看了一下奈何桥,我说你们的孟婆汤怎么还是那么难喝啊,想转生的人都变少了。怪不得地府的业绩上不去。”

 “啊还有,无常不是已经够了么?怎么还要再加一个?你看人家多顽强,违抗了生死簿,不但没有奖励,还要过来做苦力,唉,不容易啊……”

 “这就是汝的目的?那便请回吧。”阎王听出了叶修的来意,毫不犹豫地拒绝。

 叶修笑了笑,把千机伞扛到另一边肩上,“阎王,你觉得我只是来当说客的?”

 阎王愣住了,暗自咬牙切齿,这可是当年横扫魔界的斗神,就算是现世玉帝冯宪君也要礼让三分,他们小小地府又岂敢同他叫板?

 阎王十分不甘心,无可奈何地摆摆手,“黑无常,带斗神去地牢——”

 “老韩忙着呢,我自己去就行。”

 话音未落,斗神便不见踪影。

 阎王气的把墙上的灰震下来,墙变得光鲜亮丽……

 






 ·地牢·

 叶修扫视着一间又一间牢房,后悔自己居然忘记问王杰希命定之人的样貌特征,不过既然是命定之人,碰见之后应该会有感应吧……

 大概吧……

 走着走着,叶修便到了牢房的最底层。

 那里只有一间牢房,在走廊的尽头。

 走廊十分安静,只能听到叶修踢踏的脚步声和回音。

 终于,叶修看到了里面坐着的人——

 “小周?!”

 “你迟到了。”

 







 叶修曾经去过一次人界,当年魔族十分猖狂,人界岌岌可危,斗神来到人界和魔族对抗。

 期间他结识了一位少年。

 少年沉默寡言,却十分解人意,单纯极了,饶是厚颜无耻的斗神也不好意思和他开玩笑,堪称斗神一大克星。

 魔族很快便被斗神肃清,叶修还得赶往天界,少年十分不舍。

 看着被拉住的衣角,叶修笑了,真诚地看着少年,“我会来找你的,小周,很快。”

 那个少年,叫作周泽楷。

 

 可惜斗神大败魔族后,从嘉世出走,战矛却邪易主,随后嘉世解体。然而斗神又扛着千机伞,带着兴欣再次回归,把天界搅得天翻地覆,却始终无暇分身来到人界。

 周泽楷在人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死劫,但始终等不到叶修的到来。

 

 叶修暗叹一声,“抱歉,是我来迟了。”

 命定之人就在眼前,周泽楷一把抱住比自己矮了一些的斗神。

 “迟到,要惩罚。”

 然后干脆利落地吻了上去——

 

——End——

 

·不要问我牢房的门是怎么开的【捂脸】

 
 

·小周攻起来简直苏苏苏(๑•̀ㅂ•́)و✧!!!

 
 

·很喜欢脑补叶修扛着千机伞的动作!

 
 

·大家作业做完了么?

 
 

 

 

评论(1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