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轴为荣耀第十一赛季夏休期!

·老叶从蓝翔毕业成为了修电脑教科书【不是】(:з」∠)

·原谅我不羁的欧欧西Orz



第十一赛季的夏休期,难得有一周假期的周泽楷待在家里打着荣耀。

窗外的阳光分外刺眼,树上的蝉不知疲倦地叫着。而房间里面却因为空调的存在显得格外清凉。俨然是一个夏天,两个世界。

正当周泽楷拉着小号刷本刷到关键的时刻,电脑突然黑屏,卡机。他愣了下,试探性地点了点鼠标,无果,只好就此放弃。

正值暑期,原本在家的父母已和同事们组团出游,偌大的房中只剩周泽楷一人。除了电脑,他真的想不到什么可以打发掉这炎热的假期。一番心里斗争后,他给某电脑维修公司打了个电话,经历了一番周折,终于约好人来维修。

5点,门铃准时想起。

“电脑维修的,开个门谢谢。……诶,小周?!”

周泽楷打开门,站在门口的居然是叶修,头带着一顶有点丑的鸭舌帽,手提一个工具箱,维修工的制服穿在他的身上显得有些宽大。可能是因为刚刚在酷热的室外,汗水已浸湿了衣衫,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

看到叶修这幅模样,他呆了呆,开口:“前辈,坐。”

叶修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毫不犹豫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水往嘴里灌。

然而他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心疼的眼神和心里的种种疑惑。

几分钟后,叶修总算活了过来。一抬头对上关切的眼神,差点把杯子扔了,“咳,小周,好久不见了。”

“前辈,为什么在这?”

叶修顿了一下,沉痛地说:“哥也想吃饭睡觉打荣耀啊,但是家里那个混蛋弟弟看不下去。想让我去他公司帮忙我又不愿意,然后就只好跑到这来干苦力了。”

这番自述连叶修也觉得讲的十分感人至深令人垂泪,如果是魏琛方锐黄少天一类人肯定会大呼“叶修你不要脸。”韩文清只会不屑地说一句“幼稚。”

但是周泽楷没有,他心疼地望着叶修,“太累,回家。”

叶修心中一暖,然后不禁暗骂自己居然已经没下限到了连纯良的小周都开始骗了,心里十分的过意不去。侧过头,尴尬地轻咳了一声,“先别提这些了,小周,不是要修电脑吗,我去看看吧。”

经过了一番忙活,叶修终于修好了周泽楷的电脑,就差重新启动了。

叶修刚准备打开电脑,却听到了“啪”的一声。

一旁的周泽楷突然想到了什么,“今晚停电”

“大概要停到几点?”

“七点。”周泽楷有点急,“抱歉,我忘了。”

“嗨小周还真是越来越见外了,道什么歉?反正我后面也没事干了,就等到你这儿通电后再看看电脑有什么问题吧。”

“前辈,不忙?”

叶修笑笑,“陪小周的时间,我还是有的。”

因为停电,空调也停止了运转。周泽楷只好打开了窗户。好在夜晚远没有白天燥热,凉风习习,带着一丝丝蝉鸣,是两人聊天的背景音,宁静而又和谐。

自第一届荣耀世锦赛结束,叶修很少再接触电竞这方面了,顶多开个小号刷刷本,关注一下赛事。现在见到了周泽楷,不禁感叹时光飞逝。

周泽楷默默地听着叶修讲述着这一年的经历,心中若有所思,有时问一两句,十分关心。

不知不觉,便到了七点,伴随着交流电的声音,灯亮了起来。

叶修刚准备去重新启动电脑,却被周泽楷拉住,“前辈,多留一会。”

“嗯?”

“留下来……吃饭”周泽楷头低低的,仍掩饰不住脸颊的微红。

叶修忍不住笑了,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好啊,会常来看你的,小周。”

【系统提示】: 枪王大大由于过热导致当机,急需重新启动。

——End——




·这篇卡得挺厉害啊(╯‵□′)╯︵┻━┻现在的我已经躺平……

·所以(ノ"◑ڡ◑)ノ"(。•́︿•̀。)来,给爷笑一个!

·七夕快乐!!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