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是某种意义上的淘宝

·古董商周×收藏家叶

·然而我是想写酷炫点的不知道你们看粗来没_(:з」∠)_

·两人都是世家&土豪







“哟,刚好7点,小周这次我没迟到吧?不过以后就别在淘宝上约了行不?”摘下自己的英式礼帽,稍微整理了下有些皱的黑色风衣,叶修抬头,微笑看了看面前的周泽楷。

“从来都很准时,淘宝方便。”周泽楷打量着风尘仆仆的叶修,目光不禁被对方的袖扣吸引了去,“换了。”

“啊,哦,是啊,最近去了比利时的拍卖会,看着好看就买了。说吧,这次又出了什么好东西?”

周泽楷没有搭话,而是摁了一下座位扶手侧边的按钮。

他们面前的墙壁突然下陷,浮现出一道门开。

叶修在周泽楷身后看着,即使不是第一次见识这种东西,依然啧啧称奇,“你们周家还真是土豪——”

“彼此彼此。”

周泽楷输入密码,门缓缓打开,露出了暗室,里面存放着各式各样的古董,内部的东西比博物馆还要丰富得多 : 定窑白瓷,景德镇青瓷,明清斗彩像普通碗筷一样摆放在桌上。墙上挂着东晋的女使箴图,董源和米芾的山水等历代书法家的字画。明清家具就像普通家具一样摆放着,古董家要是看到了肯定会觉得暴殄天物。

可惜来这里的是叶修,他专挑了一把明代的黄花梨木椅,大喇喇地坐了下来,“说吧,这次又淘到了什么宝贝?”

周泽楷像变戏法般拿出来个挺大的木盒,摆在那价值一栋豪宅的小叶紫檀桌上。

“诶,是块好木头嘛。”叶修敲了敲木盒,“百年份的香樟,还行。”

如果那些专家知道了叶修对这块有市无价的百年香樟的评价只是“还行”的话,绝对吐血三升。

周泽楷倒无动于衷,打开了木盒,里面铺着几层丝绸,掀开了丝绸,露出了一套茶具。

此时叶修早已带好了手套,缓缓拿起杯子,放到灯光下看。

“嗯……色泽温润,还不错。”

顺手拿起桌上的放大镜,凑近看去。

“香灰胎,偏卵白,无光釉,蝉翼纹。”

翻转杯子,看到底部的落款,叶修挑了挑眉。

“宋代汝窑。”

汝窑为宋五大名窑之首,以其工艺精湛,造型秀美,釉面蕴润,高雅素净的丰韵而著称。后人评价“类玉”,后世亦有仿汝窑的瓷器,但落款分别是宣德官窑和清代御窑厂产品多书六字或四字的本朝青花篆款。

当然,随着历史的冲刷,汝窑真品越来越少,现在大部分仿汝窑瓷器也上交国家。民间流传更多的都是赝品,并不排除叶修手中的这一套。

叶修把这套瓷器细致地观察了个遍,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行内,叶修可是有着“鹰眼”之称,也就是说,这套茶具,十有八九是真的。小心地把这些宝贝全部放回去,他重新靠在了椅背上,眯着眼,像是在养神。

周泽楷也不急,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

终于,叶修睁开了双眼,“开个价吧?”

“确定?”

“当然。不信我也得信你小周啊,这是汝窑真品。”

周泽楷沉默了,叶修有些心虚,再次开口,

“不过小周你看我在你这里多次淘宝的份上,便宜点呗。”

“便宜不了。”

“哦?多少?”

“要你。”

“成交。”

「淘到宝了。」

——End——





这可是一桩两♂厢♂情♂愿♂的生意哦!【泥垢】

本来以为古董那段应该轻轻松松就能搞定结果最后还是沦落到要问度娘_(:з」∠)_

话说这对边谈生意边调情真的好吗( ̄▽ ̄")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