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深夜肝出来的一篇文ˉ﹃ˉ

·其实我是想写段子来着但是根本停不下来QAQ……







那时周泽楷在法国巴黎学烹饪,原本打算在国外当个厨师。但正巧碰上外公生了病要动大手术,于是决定回国找工作。

他有些不舍,毕竟是自己坚持多年的梦想。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回想起童年时的和蔼可亲的外公,他怎么也狠不下心待在国外,把自己的高额薪酬一笔一笔地寄回家权当医药费,而外公只能虚弱地躺在床上,期盼着他的归来。

临走前,他接受了同学的提议,在校内办了一个公共聚会。

不巧学校场地只有他走的那天空着,不过还好是晚上的飞机,周泽楷便把聚会的时间定在了回国那天的早上。

说是聚会,倒不如说是流水席,或者说是自助餐,他亲自做早餐,学校里的人都可以过来品尝。

法国传统早餐品种不多,最常提到的便是3C(即café , croissant, cigarette)。其中最重要的便属可颂。作为烹饪系的高材生,周泽楷做的可颂带有浓浓的牛奶清香,结合酥皮显得层次分明,没有空洞感,而是绵密的口感。吃一口可颂,在抿一口espresso,更显对比强烈,丰富了味觉的感受。

除了法式早餐外,还有一些英式和意式早餐的元素在内:烤吐司,奶油布丁,千层面,肉酱意面,芝士焗薯……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大多数人都浅尝辄止,转而赞叹周泽楷的厨艺高超。周泽楷默默地听着,没有多说,只是微笑。

突然,同学江波涛拉住周泽楷,手指前方一人“小周,看那。”

周泽楷顺着望去,是一个比他们稍大的男生。头发微长,看起来是有段时间没剪了,外套的皱褶也挺多,有些懒散的样子。最不能让人忽视的是他手托的盘子上堆成小山般的点心,以及不知道是因为虚胖还是嘴里东西太多撑得鼓鼓的腮帮子。

偏偏这样一个突出的人,他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地拉仇恨,一边做着咀嚼运动,一边在美食间悠闲地走着,转头看到周泽楷,得意地挑了挑眉。

周泽楷没有生气,反而觉得好笑。其实,能够看到自己做的东西别人能吃得这么香,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然后他看到那人一不小心吃呛到了……

身后的杜明很解气,差点鼓起了掌。

周泽楷皱了皱眉,上前递了杯水,“喝水。”

“咳、谢谢。”

那人接过水连忙喝下,顿时活了过来。

“吃慢点。”

“吃慢点就没了啊。”

“好吃?”

“嗯,很好吃。”那人朝他笑了一下,阳光落在他的脸上,扫去了懒散,平添了几分活力和清爽,“你是周泽楷吧,我是叶修。”

“嗯。”

“小周,我可是吃了很多的啊,不用付钱吧?”

“不用。”周泽楷笑了,明媚而温暖,“开心。”

一直被吐槽没节操无下限的某人突然感到了不好意思……

于是,周泽楷和叶修就这么认识了。

然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喂!】



后记 : 周泽楷回国后,守在外公床前直至其痊愈。和叶修也从谈得来的朋友变为恋人,一起开了家早餐店。没有做高大上的西式早点,而是馒头包子花卷。有段时间叶修特别喜欢吃饺子,便干脆改成了饺子馆。虽然和之前的梦想有着不小的出入,可周泽楷很满足。最终两人决定向双方父母公开关系,起初遇到了重重阻力,终究拗不过两人的一再坚持,便逐渐松口。周泽楷每天早起为叶修做早餐,然后两人一同准备食材,日复一日,从未改变。






「其实早餐,不管你做的是西式蛋糕还是中式花卷,不管好吃与否,只要喜欢的人吃得开心,便是幸福。」

——End——

·大家有被甜到吗有被甜到吗(´,,•∀•,,`)【我可是很认真地在甜啊OTZ】

评论(2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