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的叶修生贺!有点伧促_(:з」∠)_

·部分文字摘自原著,有删改!

·我居然把脑洞填完了!

·假设叶修退役和荣耀世界联赛隔了两个多月……

·画风魔性,私设有,ooc有,欢迎提意见!

·偏all叶,注意避雷!

·叶修生日快乐!





荣耀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无数灯光早就等着这一刻了。在叶修比赛席门外的一瞬间,就迅速聚集过来,聚集到叶修的身上。场馆内一片喧闹,尖叫、掌声。兴欣粉丝们掀起了足够的热潮,当叶修走出比赛席后,这一切达到了顶点。现场灯光聚集于他,兴欣的粉丝为他欢呼,兴欣的队员们互相击掌,拥抱,有哭的,有笑的,可这种时候,无论再失态,也会得到人们的原谅,做出任何举动,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难堪。

从荣耀网游的一个新区,用着一个全新的角色,从零开始了他的荣耀征程。

争副本纪录,周旋于各大俱乐部公会的追杀,组建兴欣公会,拾荒,当卧底,抢野图Boss,拼活动;再到报名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击败嘉世冲入联盟,再到职业赛,从常规赛杀进季后赛,单人赛未逢一败,最终战六点五秒补杀轮回最强三人组,率领兴欣屹立在荣耀之巅。

这两年多来的从无到有,这两年多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叶修的辛苦,叶修的付出终于收到回报。

总冠军,这是他当之无愧的,最好的嘉奖。

然而,在兴欣获得总冠军的第二天,叶修一大早就把队员们叫了起来。

“卧槽老叶你搞什么,昨天我通宵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么早起来有虫吃啊?”魏琛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声音因为熬夜而有些沙哑。

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毕竟嘛,得了总冠军,谁不会去疯一下?所以昨晚陈果也没有多管,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知道分寸,在赛后庆祝也可以卸去背负已久的压力。以至于现在每个人眼睛周围都是一片青色。

“老魏啊,你只会是被吃的那一个。”作为荣耀教科书,叶修当然不会放过一切说垃圾话的机会,他顿了顿,抽了口烟“今早叫大家起来,就是想和大家说一件事。我要退役了。”叶修的平静地说道,仿佛早决定好了。

“什么?”兴欣众十分惊讶。

“在外面待了这么多年,也该回家了。很想和大家继续走下去,可离开太久,得回去陪陪二老和令人不放心的弟弟了。”叶修看着这里的每一位队员,因为他们的陪伴,他才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可是现在,他要离开了。

“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

他没有掩饰对荣耀的不舍,也没有就此放下对冠军的执着,他只是让大家知道了,他的身上同样还有着另外一份职责。

“欢迎你随时再回来。”没有人希望叶修离开,但是也没办法阻止他离开。

大家纷纷献上的,只有祝福和承诺。

“一路顺风。即使没有你,兴欣也不会颓废,而是变得更强大!”

叶修退役的消息公布后,引起了很大轰动。大家纷纷猜测这厮又在耍什么阴谋诡计,不过后来都陷入了沉默。

「居然连这家伙都退役了啊……」

最后,大家献上的,唯有祝福。

为他们最强的对手。

为他们最好的朋友。





于是,就这样,叶修背上了苏沐橙和陈果给他收拾的一堆包裹,带着众人的祝福,踏上了回B市的路。

回到B市后,叶修在家里住了一段日子。毕竟孩子都这么大了,二老也不再过多地纠结于他离家出走的事情,相处也挺和睦。可叶修终究是习惯了一个人,再加上双实在方分开太久,叶修没在家里住太长时间就自己在外租房住了。

房子是叶秋帮他选的,离家不远,挺大,特别是厨房,可见叶总裁的良苦用心。

不过叶·嘲讽·修当然不会领情,每天照样抽烟吃泡面,在荣耀女神的庇护下过日子。

“哥哥你怎么天天待在家里,要不要帮忙找份工作?”

“呵,你哥怎么可能找不到工作,网上约我写程序的人多的是,哥还在×宝上开了一家外设店。”的确,毕竟都是和电脑打交道的,叶修对编程方面不会太生疏。再加上之前在兴欣的工资,足以让他过上吃饭睡觉打荣耀的安稳生活。

“可是你总不能一直窝在家里抽烟吃泡面吧……”叶·高贵冷艳·总裁·才不是兄控·秋皱了皱眉头,嫌弃地看着大大的厨房堆满了泡面碗。

“这才是哥的终极追求。”叶修深吸一口烟,一副[凡人你不懂]的深沉脸,双眼深邃地盯着叶秋。

“……”叶秋当然不懂,于是他扔了叶修所有的泡面。

还想私藏?呵呵,抱歉,这房子可是我选的,远比你熟悉,你的泡面是逃不过我的眼睛的!(此处应有女王大人的奸笑)

于是,现在的叶修难得地感受到了无力,最终,只好屈于叶秋的淫威,默默从良。

看着眼前这团犹如打了马赛克般的番茄炒蛋,他仿佛能理解黄少天说那句“我什么都不想说”时的心情了。

哥本来就没点这技能,怎么做菜?

尝了一口,却愣住了。

番茄爽口,鸡蛋滑嫩,整道菜里蕴含着浓浓的——红烧牛肉面的味道!

「不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叶修发现,自从尝了这口菜之后,他就被这句话洗脑了。

尽管这件事中透着种种的不科学,可是红烧牛肉面味的番茄炒蛋味道也很不错是不是?虽然可疑,但这对荣耀最大的BOSS来说完全不算事儿,权当荣耀女神给他点的新技能。






叶氏集团的秘书发现,最近她的总裁——叶秋的心情十分的好。

以至于会时不时地傻笑,喃喃道“终于不吃泡面了!”

(๑ʘ̅ д ʘ̅๑)!!!好可怕!总裁你之前天天吃泡面么!说好的高冷总裁呢!

看到哥哥的生活习惯正在因为自己(的淫威)一点一点的地改变,叶秋感到十分欣慰。

“哥哥,哪天我过来尝尝你的手艺吧!”出差的叶总裁忙里偷闲跟哥哥打了个电话,忍不住说道。

“好啊。”电话那头的叶修阴测测地一笑“什么时候?”

“下周五中午吧。”完全不知情的叶总裁仍沉浸在“哥哥会做菜了好高兴”的幸福当中,全然不知暴风雨即将来临。

“29号中午是吧,我知道了。会做好吃的给你的。”

呵呵,就看你吃不吃得下去了。

转眼间,就到了29号。

今天,叶修难得地起了个早,买了菜后回家,发现家里客厅坐了一堆人,其中有黑着脸的叶秋。

看着客厅里的众人,叶修叼烟的嘴角微微上扬,瞬发了个嘲讽:“怎么?哥不就是把这周的BOSS抢完了,至于这样上门算账吗?”

“靠叶修你妹你妹你妹要不要脸了!要不是苏妹子带路我们都不知道你去哪了怎么没有手机QQ也不回!诶话说你是不是屏蔽我了啊,给你发了那么多条消息你怎么可以不回呢?”听到一连串的声波攻击后,就看见黄少天走了过来。他嘴上嘟囔着,可手上也没闲着,顺手接过了叶修买的菜。

“诶听说你今天要做菜啊,你会做菜我吗以前怎么不知道好不好吃啊。还有你就买这么点菜我们可是有11个人呢你觉得够吃吗?”伴随着剑圣大大的噪音污染来到了客厅,叶修嘲讽一笑

“好不好吃,这不是要你们试试吗?”

听到这里,众人不禁恶寒。

“前辈先歇一下吧,我们来帮你处理下菜好了。”喻文州笑着打破冷场,给叶修到了杯水。

“放厨房洗干净就好,今天让你们见识一下哥的手艺。”接过水,叶修得意地笑了。

“诶,老叶你今天有些反常啊。”方锐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坐在一旁的魏琛皱了皱眉“不对,我看这菜绝对有鬼。”

“嗯,前辈很怪。”周泽楷难得附和。

“没安好心。”韩文清犀利地评价。

“菜的搭配倒是没问题,只要不乱放调味料就好。”张新杰得出结论。

“他要是不乱放调味料就不叫叶不修了吧。”张佳乐默默吐槽。

“我觉得还是让我们来做菜比较好。”王杰希无奈笑道。

苏沐橙站在一旁,笑得别有深意。

叶秋依然闷闷不乐地黑着脸。

“诶我说,我可没逼着你们吃啊。哥做的菜,可是从来没有给别人尝过的。你们这次也算是有口福了,知足常乐啊。”

你们嘛,算是第一批小白鼠,够光荣的了。

听到这番恬不知耻的话后,众人竟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啊我无言以对。

经过一个上午的精心准备,叶修做出了6道菜。其实如果只有他和叶秋两人的话,这分量绝对是多了,但是现在,他们有12个人。

两个人一道菜?别逗了,当然是要抢了!

于是,在最后一道菜顺利上桌之后,十几双筷子一齐出动。

随即听到了各种哀嚎——

“我靠靠靠有没有水啊,这说好的青菜豆腐呢,怎么有一股浓浓的葱香牛肉面的味道?叶修你做的菜怎么有一股泡面味!”话唠首当其冲,被呛出了眼泪。

叶秋一听到这里,内心“咯噔”一声。心道「不会吧……」

“老叶你是怎么做到吧红烧排骨煮出了海鲜味的……”第二个中枪的魏琛有些无语。

“这是……麻油汤味的芹菜炒肉丝?!”王杰希感到十分不科学。

“我去这番茄炒蛋怎么是咸的,还有着一股红烧牛肉味!”一直吃的是甜的番茄炒蛋的张佳乐遭到了北方人的一众不屑。

听到别人的吐槽后叶秋一直没敢动筷子。他看到旁边那位长得很凶的大汉(好像是叫韩文清?)特别严肃地尝了一下玉米胡萝卜炒肉丁,然后沉重地看向了他

“味道还不错,你可以尝下。”

“啊?哦……谢谢。”叶秋被吓了一跳,连忙夹了一筷子往嘴里送。

这是……香菇炖鸡味的?什么鬼……

一顿午饭在众人的吐槽与争抢中结束了。平心而论,叶修的菜如果忽略掉那股十分不科学且违和的泡面味,还是不错的。只是大家对叶修的这个bug表示有些无力。

   「他居然天天吃这种菜……」

“如果你吃不惯的话。”刚吃完饭的王杰希擦了擦嘴,“微草饭堂随时欢迎。”

“诶呦不错啊大眼”叶修听到这句话笑弯了眼,“哥这顿饭没白做。不过呢,这特殊能力还是得好好用着。”

众人皆醉。

虽然午饭的菜不多,但是12个人打打闹闹的,吃完也就到了下午。大家看都这个时间了,商量了一下,干脆晚饭也在这里解决。

“但是绝对不能让你做了。”众人难得地一齐看向叶修。

叶修无奈摊手。

几位职业选手一合计,决定让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韩文清,王杰希,张佳乐,周泽楷掌勺。而其余的人呢,就根据他们的清单买食材和必要的饮料去了。

人多自然就快了很多,不一会儿,食材就买了回来。几个做菜的人忙得热火朝天,不过好在叶总裁选的厨房大,才不至于过于拥挤。

终于,几道菜刚好在晚餐时间做完。就整体逼格来说,与中午的饭菜有着天壤之别——

喻文州的虫草花炖乌鸡汤,黄少天的白切鸡,韩文清的锅贴,张新杰的水煮海虾,王杰希的芸豆卷,张佳乐的纳西烤肉和周泽楷的蟹皇粥。

这些菜大受欢迎,抢菜行动也就此开始。不一会儿,叶修的碗里就堆起了小山般的菜。

这当然不是他自己抢的,而是别人抢给他的。

“哟,这么照顾哥啊,不过我可吃不了这么多,来小周你吃点儿。”说着叶修就把菜夹给了周泽楷。

联盟第一脸的脸有点红红的,连忙接过“前辈也要多吃。”

特别是我做给你的蟹皇粥。

“靠靠靠叶修这不公平啊不公平!凭什么只给周泽楷夹菜不给我夹菜!”

“因为他是联盟第一脸,你是联盟第一嘴。”

“你妹你妹你妹怎么说活的,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呢给你做菜你还不给我夹?”

“来,剑圣大大吃菜~”叶修夹起了王杰希的芸豆卷,“专治心脏病哈。”

看着满脸微笑的叶修,黄少天感到脊背发凉……

“啊哈哈叶不修你看人家话唠都被你吓得说不出话来了。”

“张佳乐你今天做菜蛮快的嘛,第二个做好。”

“……”

晚饭就在各种垃圾话中进行着,在欢笑声中,众人都没有注意到,方锐偷偷地溜进了厨房……

在酒足饭饱过后,大家不禁有些感慨。

“时间过得真快啊,想当年老夫可是神一样的少年,转眼间连你都退役了。”魏琛拍着叶修的肩膀感叹道。

“是啊,我看你也趁早退了吧,省得毒害新人。”叶修毫不犹豫地飙着垃圾话,“不过大家能坐在这里吃饭的机会也是挺难得啊。”

「还不都是因为你……」众人暗想。

“既然这样,大家这会儿也别伤心了。”王杰希打破了僵局,他举起手中装着饮料的杯子“干杯,为了荣耀。”

「也为了叶修。」

“干杯。”

“叶修,生日快乐。”刚喝完,王杰希转过头,温和地看着叶修。

“生日快乐啊叶不修,那烤肉算是礼物了哈。”

“叶修生日快乐快乐快乐!要开心健康平安啊!还有不要突然玩人间蒸发。”

“前辈,生快。”

“生日快乐,不要变得太弱了,老对手。”

“前辈,生日快乐,注意身体。”

“老叶生日快乐,猥琐就靠你了!”

“前辈生日快乐,记得以后做菜最多只能放七分之五勺盐。”

“老叶,生日快乐,继续和老夫抢BOSS啊。”

“叶修哥生日快乐!”

“笨蛋哥哥,生日快乐,别再突然不见了。”

听着一道道真挚的祝福,叶修说不感动是假的,然而他只回了一句话——

“谢谢。”

是的,谢谢。

感谢在这条路上仍然有你们陪伴,有你们的关心,我才会坚持走下去。才会继续努力付出。

荣耀,果然再玩十年也不腻啊。

“哎呦站在那儿发什么愣,寿星快来切蛋糕!”这时方锐从厨房里端出了新鲜出炉的奶油蛋糕,让人觉得真不愧是点心大大。

“还切什么啊这么麻烦?”黄少天迅速抓起一块奶油抹到了叶修脸上“直接抹得了!”

“哦哦哦看我的繁华血景!”

“乱射。”

“…小周你学坏了啊……”

最终,寿星被抹了个全身,其他人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自从叶秋发现自己哥哥这个做什么菜都有股方便面味的技能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决定放弃治疗。于是不久后,叶修因为荣耀世界联赛被赶出了家。

“……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我们的领队,叶修,同时他也负责我们的伙食……”

听到这里,国家队队员顿时觉得得冠希望渺茫……

会议终于开完了,会议室内只剩下了叶修和苏沐橙,苏沐橙看着叶修,微微一笑“感觉怎么样?”

“我可是美食高手,你觉得呢?”

fin

评论(6)
热度(1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